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天南地北四海之内皆兄弟。 ——优秀创业实践者王丹阳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9

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翻译专业的路人。翻译1601班的班长。目前中共预备党员一枚,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转正。成绩平平,长相平平,生活简单,想法简单。平常没事喜欢看电影,闲逛,拍照和聊天。会弹古筝,下围棋,跆拳道等等技能的我被压得只有着160cm的身高。喜欢经历不一样的事情,觉得不论好的坏的都是收获。不论前方路有多难,都相信未来是美好的,人是善良的,我是可爱的。

学姐你2018年6月份去往美国的NUGGET CASINO工作,那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最难忘的瞬间吗?

刚进企业的第一天主管(印度人)给我们讲注意事项,他的印度口音比较严重。一种印度口音在他开口的那一刻让许多人一脸茫然开始互相吐槽抱怨,而我只是静静地听着,然后再跟身边的人讲一遍。因为主管讲的事情都颇为重要,所以后来学多人都在主管讲完后过来问我主管讲的都是些什么内容。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成就感。帮助别人本身会觉得高兴,能理解别人讲话则是一种由衷的满足感,成就感。

学姐,专业的职业倾向测试测出了与你个人兴趣相投的职业倾向,努力学习考取翻译硕士研究生,不断深造。那你在此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呢?

首先就是翻译,翻译本身就比较难。当我大三选专业的时候,那个时候有专业指导课,而我从一开始就想着选翻译这门专业。当时我的寝室加上我一共有三个人想选翻译,但是由于翻译特别难,等到大三要选专业时寝室里只有我一个人选了。当寝室人问我为何还是要选翻译这门专业时,我就说:“我一开始就想学翻译,我现在就不想改了。对我来说坚定一个目标是最难的。从一始终学翻译。”


学姐你目前是中共预备党员一枚,还参加了不少活动,要兼顾学习这方面,那学姐你是怎样保证学习时间和工作时间不冲突的呢?

其实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学习时间和课余时间特别多,每个人都有很累的时候,有不想学习的时候,但是当我学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想着我还不如多参加一些活动来丰富一下自己。其实,我大一的时候和寝室室友相处的并不多,因为那个时候她们在寝室时,我通常都会去图书馆,有时候吃完饭又会马上去图书馆。那个时候,我的室友会挺不理解的。但是我觉得,我要么学习要么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大学的时候如果做没有意义的事其实挺浪费时间的。

学姐 ,你作为翻译1601班的班长,你又喜欢跟人聊天,天南地北闯荡交朋友,你觉得你对你的班级带来了什么?

我有一个很负责任的班主任,我的班主任评价:我是她见过最有热情的一个学生,也是最有热情的一个班干部。其实我是一个挺不耐心的人,做事时很容易着急。也有特别忙的时候,有自己学习的事情、参加的活动、党校学员的事情、班级里作为班长的任务等。但是我觉得事情聚在一起时,我还是会不忘自己是班长一职,时刻叮嘱自己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其实在大学里,班长要做不少的事情,既然自己在这个职位上了就要把事情给做到位。


请问学姐你能分享一些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上或者是学习上或是工作上有什么亲身经历的体会吗?

我现在已经大三了,有很多事情来不及去做了,我大一时特别迷茫。以前的时候我听身边人说要考高级口译,我也跟着身边人一起报名了也买了不少翻译书,但是并没有在自己的计划里,所以我没有去复习过没有练习过。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时就要想好自己要做什么,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计划,多去体验一点,多去参加一点学校的活动。就算能力不够,一次次的锻炼下来,每一次积累下来的经验可能比结果来的更重要。所以首先你们得要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