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永远掌握在强者的手中。——优秀创业实践者季寅晖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52

大家好,我是英语1618班的季寅晖,曾担任校党委组织部助理。在校期间我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意大利专家观摩团,世界空竹大赛。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大学生创意类大赛校级三等奖,院级三等奖、寒假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大学正是每个人发掘自己的可能性的最佳时间,永远不要把自己放在舒适区里,让自己不断进步,不停地突破自己的界限,掌握新的技能,了解自己的潜能。

问题一:学长获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校级三等奖,院级一等奖,那么你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创业最重要的三点要素是人才,资源和想法。一个优秀的创业者不需要同时掌握这三者,因为当其掌握了其中一个要素,其余两个要素的拥有者便会主动靠拢。想法是创业的基础,创业者拥有一个新颖的想法和盈利模式。将所有可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并通过高素质人才进行实践。


问题二:学长通过了上海中高级口译和笔译证书,这些证书的通过率是相当低的,那么学长是如何获得这些优异的成绩呢?

英语学习是需要持续不断地进行,学校高效的教学课程安排和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一定成绩的获得增添了砝码。在笔译上,只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学习是会有结果的。而在口译上,是需要在生活中潜移默化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


问题三:学长是通过了人力资源三级的实操和理论部分,那么学长以后是想要从事人力资源方向的工作吗?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是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同时语言学习是人文教育的重要一环,而人文教育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刚好与人力资源的中心相吻合,所以较其他专业从事该工作有一定的优势。

问题四:学长有过很多实践经历,例如跟随意大利专家观摩团进行随行翻译,进入香港五百强企业当寒假实习生等,那么这些经历给你的学习以及未来的规划带来了哪儿些帮助呢?

本科教育的核心是为个人未来的发展培养的培养能力,而教育的其中一个目的则是在社会中创造自己的价值,这种价值的实现需要通过实践才能产生,这些经历有助于为我个人的优劣分析以及未来职业道路的选择奠定基础。

问题五:学长曾申请过“青苗计划”,那么当初为什么想要去申请?能谈谈你对这个计划的想法吗?

“青苗”计划为大学生的实践提供了条件和资源,学习语言专业的学生更应该的跨学科之间的研究。而且我自己对商科很感兴趣,而且也凭自己的努力阅读了很多相关的书籍,希望自己能向着这个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