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信赖的只有力量——优秀辩手江巧丹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8

我是商英1716班的江巧丹,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获校SPT奖学金,优秀SPT团员,第五届汉语口语大赛三等奖,第十届寝室文化大赛演讲比赛一等奖,第十届SPT杯优秀辩手,2018年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优秀志愿者”,中德制造峰会翻译志愿者等志愿服务。2017级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二辩),2018级新生辩论赛及校赛导师等。

问题一:学姐,我看了你的自我简介,发现你的经历真的很丰富,获得的荣誉也是数不胜数,所以你在老师、同学、父母眼中是“全能型的学霸”吗?

其实我觉得自己不是“全能型的学霸”,只是自己的爱好比较广泛。也不能称之为学霸,在越秀,我觉得优秀的人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我去参加志愿者活动,我觉得是有利于去开阔自己的眼界,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运用出去,进而知识才能产出。其他方面就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己决定要去做的事,就要着手立即去做,不要犹豫。


问题二:在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有考虑怎么处理时间问题或者与学习之间会产生冲突吗?

我觉得并不冲突,反而会提高学习的乐趣。很多活动之间会有关联性,比如说辩论和演讲,辩论培养你的思维,演讲能锻炼你的勇气。做这些事情当然也要安排好时间,通过这些事情也能学到很多。当然还有志愿者服务工作,比如去年参加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我和沙特阿拉伯的人用英语进行交流,发现英语其实在许多大会上是官方语言。而且参加这类活动,是去接触外面的人和世界,不仅仅局限于课堂上老师的教学,这种活动是在实践中考验自己的。

问题三:我看到你有参加各类大赛,辩论,主持人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等,可以说一说你最喜欢哪个方面吗?并给予学弟学妹一些经验或教训吗?

我比较喜欢辩论和参加志愿者吧。辩论可以培养你的思辨性;志愿者方面,我认为既然作为一个学语言的学生,就要运用自己的语言去帮助他们,传达一种奉献的精神。


问题四:在收获各类奖项后,内心是什么感受?是喜悦还是对此有一定的压力

我觉得两者兼有吧。一部分这些奖项是对我付出努力的肯定,其次收获这些荣誉后得到的无形的压力也变成了使我不断向上前进的一个动力,成为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一直激励我不断向前。

问题五:最后给学弟学妹分享一些激励的话或者亲身经验、教训吧。

我觉得对学弟学妹而言,最重要的两件事是坚持和有耐心。因为有一部分人其实是能够走到底的,但是他们半路放弃了。其实不论是学习,还是社团活动,抑或是自己的兴趣方面答:我觉得对学弟学妹而言,最重要的两件事是坚持和有耐心。因为有一部分人其实是能够走到底的,但是他们半路放弃了。其实不论是学习,还是社团活动,抑或是自己的兴趣方面,都应该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了,才知道这个领域你自己到底行不行。很少有人天生会成功,但是更大一部分的人成功是因为他们的决心,他们坚持要成功。所以需要对每件事都有耐心,一直坚持到最后,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