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即自由。——优秀教官王莹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54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王莹,来自英语学院1712班,现担任教官队十一期班长。在校期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曾获2015届新生朗诵比赛一等奖,教官队先进个人等,所在教官寝室被评为绍兴市最美寝室,16年暑假前往丽水遂昌支教。2016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入伍期间表现优异,新兵连时被评为优秀新兵,获得嘉奖,入伍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现在退伍回校,继续学习我热爱的语言。所谓退伍不褪色,我会将在部队所学运用到大学生活中,用自己的激情感染他人。我深信自律即自由,在大学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我们青年人要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自我,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1

学姐,教官队里有体能训练以及很多女生都不敢尝试的事情。你作为一个女生怎么想着去加入教官队的呢?

 关于加入教官队的初心是被这样一群人、一支队伍所吸引了,因为在军训的第一天看到有这样一群队伍穿着迷彩服走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番号,当时的我一直以为他/她们是军人,心里有着害怕和憧憬。但当我知道他/她们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之后,这份憧憬和尊敬更是深了一层,不是因为他们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而是因为他们既是大学生又是一名教官,所以我更加地尊敬他们。同样,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所以我从小有受到家庭的熏陶,加入这个队伍之后想着既然我没有去参军我就可以从这个队伍里去感受。在教官队里我也经历了很多坎坷,以及无数个不想早起的早晨、无数个痛苦的体能,但是我和我的室友两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教官队里一起坚持了下来。


2

学姐,我们了解到你2016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入伍期间表现优异,新兵连时被评为优秀新兵,获得嘉奖,入伍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那么已是教官队队员的你怎么想着又去应征入伍呢?

   因为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我从小受家里熏陶,再加上我在教官队这一年的经历,感受到的那些深厚的情感,让我更加想去部队里感受一下真正的部队是怎么样子的。在我省检的最后一轮面试时,有首长问我为什么想要来当兵。我提到了因为我们学校有这样一支队伍,有一个首长知道我们这支队伍,并向另一个首长介绍了这支队伍,当时的我感到特别自豪,让我在面试时更加有底气去说出我这一年的经历,也使得我也比他人更加突出一点,我当初的面试分是94分。并且顺利的去参军。

3

学姐在成绩方面有很多闪光点,并且在校期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获得教官队先进个人,所在教官寝室被评为绍兴市最美寝室,现又担任教官队11期班长一职,那么你在工作和学习中,是如果做到双赢的呢?

   我会把训练、学校活动以外的时间更好地分配起来,逼着自己在其他时间更好的利用起来,促使自己更好的去学习,提高自己的效率,学习时不想别的只顾学习,所以考试考级都会很好的过去。在周末我也是早上六点起床去图书馆去学习,在课堂上老师有问题就站起来回答,也不怕丢面子,就是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去学习。


4

学姐,你曾获2015届新生朗诵比赛一等奖, 16年暑假前往丽水遂昌支教。近期参加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参加各类比赛对自己有怎样的提升,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什么经验呢?

  因为自己比较喜欢英语,在参加比赛的前期我会特别用心地去准备,把每个单词怎么念都会去查到位,并且会观看一些演讲朗诵比赛的视频,会在寝室里对着镜子去练。所以前期充分地准备是很重要的。

5

学姐,你的大学生涯如此丰富多彩又积累了如此多的经验,那你对未来有怎样的规划呢?

   我现在也正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我现在刚考完专四,待我大三专业分流时,我要选的专业是翻译。要去考出那些技能证书,中口、高口等,大四时要将专八考出。同样因为我是退伍回来的,其实心里还是挺舍不得部队的,我想着再去部队考一下军队文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