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never. ——口语大赛获奖者崔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8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1602班的崔萌。名不如其人,算不上“萌”。目前担任班中班长一职,大学三年时光里,我获益良多。学习上,我荣获张巨昌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并且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演讲比赛中荣获浙江省三等奖。此次,在校SPT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工作上,我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各种任务,曾带领班级获得学风建设优秀。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有我踊跃的身影,我积极参与多次大型国际义工服务,利用寒暑假加强专业学习。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在余下的大学时光里,能更加积极地锻炼自己,为我校增添一份荣誉。 

问题1

请问学姐你为什么会想要参加校口语竞赛?

     首先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对口语方面挺感兴趣,也曾参加过这个口语竞赛,然而当时我并没有取得令我满意的成绩,但是我觉得仍然不能放弃。到了大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得到锻炼的契机,就是听说学校要招募口语班的成员,我就报名参加了。抱着想要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希望能取得好成绩的想法我就积极参加了这个口语比赛。 

问题2

请问学姐你是如何准备这个口语竞赛来取得这样二等奖的好成绩呢?在准备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首先我觉得其实要好好准备一个口语竞赛还是挺困难的,因为在比赛内容中不仅仅要做好已备演讲,还要有即兴演讲。相对于可以直接把现成准备好的内容说出来的已备演讲,即兴演讲是要准备更多的内容,还要考验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而且在我练习写好演讲稿的过程中也挺困难的,比如有时候可能我自己也不大能分辨出我写的是不是完整的观点。但是在这过程中,很感谢有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反馈,我才能写好演讲稿。

问题3

请问学姐你在日常学习中是怎样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的呢?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呢?

     我觉得可以下载有关英语口语学习的APP,然后每天打卡学习口语。再是可以在平时练习口语的同时把自己的声音记录下来,可以回听自己是不是存在哪儿些缺陷,比如语法上的错误之类的。还有可以在课堂上或者口语角多和外教老师聊一聊,多多利用学校的外教资源。 



问题4

请问学姐你在课余时间里是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的?

     大三课业比较繁忙,但是到了周末除了休息放松之外,我会去图书馆写课内作业,额外的我还会去多多拓展一些英语阅读,多多积累这样的阅读量,为专八做准备,而且也能注重自己的英语培养。我还会多了解一些教育心理学之类的书,还有会去看一些有关时事政治评论的APP,多多扩展自己的视野,而且刚好这次口语比赛我也能用到这些时事的例子,来丰富我的演讲。 



问题5

请问学姐你对未来的学习以及工作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由于之前我在寒暑假里参加过一些教育机构的实习,这样能在大学毕业前提前体验一下这些工作,让自己对这些工作的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能减少一些,再是可以有多种工作选择,然后再做决定做什么工作。我目前是想要以后当一名老师,所以我会计划多多学习教育方面的知识。如果以后我找到的工作并没有很合适我,我可能会继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