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考研优秀学子陈畅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5

自我介绍

       我叫陈畅,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喜欢思考,虚心与人交流,以取长补短.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社会责任感强,踏实肯干,主动争取锻炼机会.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在学好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基础上,还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不断地增加新知识,陶冶情操、开拓视野.不仅如此,本人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文体活动,培养了本人一定的组织与社交能力.本人热爱篮球、羽毛球、跑步、下棋、唱歌。在大学期间,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大三时毅然决定考研。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如愿能理想的学校继续研究生的学习,本人决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注重实践与研究,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问题一

学姐为考研做了哪些准备?

       我考的是学科教育,属于跨考,所以我准备的时间蛮长的,差不多一年。然后根据考试科目准备,首先是英语,我们英语专业还挺占优势的,所以我的学习中心没有放在英语上;其次是政治,因为我高中是理科生,我对政治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几乎是从头开始学的,我只能刷题,刷肖秀荣的100题;最后是复试的时候需要面谈,我是请了已经考上研的学姐学长指导,复试时老师问的问题确实准备到过。除了这些准备之外,我从大一就开始了解考研了,但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是向院里的老师了解的,才知道选择学校、专业这些前期工作都很重要。

问题二

学姐是怎么平衡校园生活和考研的?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浪费时间。我是没有参加社团和部门的,因为得分清主次,就目前阶段来说考研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然后要利用好时间,我还是属于比较劳逸结合的,有一些考研的同学是真的无时无刻不在努力。

问题三

学姐在考研的时候遇到过什么困难?

        第一是心理上的负担,比如说我最后一个星期坐在图书馆里看不进书,但是想想都到这一刻了,经过了这一年的拼命,我不能做到和一些同学一样风轻云淡,考不上研就去工作,我不能对不起自己的付出。第二就是对能力的不确定,能力特别重要,因为考研属于盲考,你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和你一起考也不知道你的水平属于什么程度,所以特别迷茫。


问题四

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比如我以前在同学老师的介绍下,也接过翻译的活儿,可是几次尝试下来觉得实在不适合我,现在去重庆读研究生,已经在教育机构找了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之后准备考教师资格证。



问题五

学姐有什么心得和建议分享给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第一,一定要从一开始就定好你的方向,不要到时候再换,这样会来不及;第二就是越早准备越好。不管你是跨专业还是不跨,都要提前准备,比如说专业书先过几遍,但不需要那么透彻;第三就是择校,这个就是前期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去了解这个学校的招生,以及清楚你的能力在什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