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re afraid to fail, you're going to fail——考研优秀学子钟华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73

自我介绍

我是英语翻译1502的钟华,我被录取的专业是上海大学的英语笔译。大学里考取过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四级,上海中级口译证书,计算机二级等。大学闲暇时间会做一些志愿者,比如绍兴市音乐节优秀志愿者等。曾也是英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的干事,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我喜欢出去旅游,领略各个地方的特色和风光。


问题一

学姐,你为什么会选择翻译这个专业方向?翻译难吗?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翻译的话,我觉得我是比较喜欢翻译的,它能涉及到很多不同题材的东西,就比如说不管是文学的还是非文学的一些通用文本,还有一些别的生活当中不常接触到的文本都可以见识到,所以我觉得能接触到这些文本都是机会难得的,然后,有的文学类的文本就是翻译,当然有简单的也有困难的,而一些就是文学类的文本还有一些非通用的。虽然难,但是它有挑战性,我觉得有挑战性的东西就有这种发掘的可能性。



问题二

学姐,针对自己的翻译专业你在大学本科时期都考取过哪些证书?哪些是你觉得有必要考的?这些考试经验对于你的考研有帮助吗?


我觉得考证这一块的话,首先翻译类的证书特别的多。如果你就是真的实力够强,很喜欢翻译,就是所有的你都可以去尝试,当然我在大学期间就是只考了中口证书,然后人事部的翻译考试证书是考了,但是没有成功,因为实力可能还不够。还是要尽量多考一些证书,证明你的翻译能力是够的,考证的话就可以评估一下你的实力怎么样,然后哪些地方是弱的,哪些地方需要弥补的,你是需要训练。所以我觉得证书的话是可以尝试的,就算尝试失败也没有关系,就看你能力到哪,这个比较重要,因为对你后面的学习呀什么都会有帮助。



问题三

学姐,你刚进大学时有考研这个打算吗?那么考研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


我是刚进大学就有考研这个打算,因为就是想当时就想做一个最起码做一个六年以内的规划。所以有事情可以做,考验呢,真正开始准备是从大三下学期,因为考研的准备如果太短的话,时间一定是不够的,如果你从大三暑假开始准备的话,一定是不够的,如果太长拖上两年左右的话,就会很劳累很疲惫,所以一年的准备期应该是最适合的。

问题四


学姐,对于自己考研成功之后的安排是怎样的?研究生的学习和自己生活方面的安排?


一年之内,前期的话就是暑假之前。 以专业课为主,就是几乎是每天都是背单词做翻译,然后练习一些词汇辨析,还有写作这些等等,就是跟专业课方向有关的东西,然后从暑假开始就因为考研是四门科目,像我们这个专业还有百科,所以到了暑假开始你要带着看,带着开始看电视了,因为如果从过了暑假之后再来看电视,来不及的,所以就从大三暑假开始,暑假开始带着背政治和百科,当然主要的重点还是放在专业课的翻译,就是翻译时一定从头练到尾也不能丢的,后期的话就是四门课每样都要平均时间强化,挺规律的。从考研考上到开学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但是专业课的东西还是不能荒废的,因为毕竟后面还有研究生的,学校生活翻译还是每天带着练,然后会读一些外刊,就是手机上会有一些外刊的APP可以看一看,然后,单词的话每天还是要背一定的单词对,主要就是这些,然后另外就会看一些美剧等等

问题五

大学期间准备考研的话,有没有什么突然能激励自己振奋自己的?


嗯,首先时间长了,我觉得都会有松懈的时候或者是疲惫的时候,就坚持这东西的话,主要还是不要想太多,不要想你能不能考上或者有可能考不上,不要陷入一种自我怀疑当中,最主要还是坚定你自己的想法,我要去考,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做这件事情,就没有办法回头,所以就不如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把它做好,我觉得就每天多看点书比陷入这种做法也更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