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别人否定,自己就要更加努力。——最美班助陈玥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4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1715班的陈玥,在班级内担任学委一职,现担任英语1811班的班助。生活中,我是一个很外向,开朗的人,很容易相处哦!在学习方面,目前还不能用优秀来形容,但一直有为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而努力,就像我很喜欢的这一句话,不想别人否定,自己就要更加努力。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并为之努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算结果没有如期而至,但至少不会遗憾。在我担任11班班助期间,我也曾和班里的同学提到过,希望他们好好珍惜这宝贵的大学四年,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未来很长,未来可期!

问题一:请问学姐你一开始对大学生活有什么大致规划吗?

在进入大学之前就有想过要考研的想法,当时是把上外定为目标的,因为高中时期就非常喜欢这个学校。但是,现在觉得和这个学校的距离还是挺远的,所以,有想过更换目标,但还是要更加努力靠近。再有就是大学期间能拿到相关专业证书,像专四专八这些证书。


问题二:请问学姐你做班助的收获是什么?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我接触到了很多大一新生,认识到了不同的同学,我觉得对以后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毕竟以后工作了肯定是要和一些不熟的人去交流的。而且可以和其他班助交流到一些有益的管理经验、学习经验以及学校社会上各种活动的经验。还有就是在做班助的过程中,也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接下来的时间里还要和我们班的小朋友一起努力,变得更好!


问题三:请问学姐你能讲讲你被评为“最美班助”的感受吗?

其实一开始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但是我被选上,我感觉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事。因为就那一天的表现来讲,可能别的班助会比我表现的好,但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也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所以被评上的话我感觉非常荣幸。不过,我觉得还是要继续努力,把班级管理的更好。

问题四:请问学姐你是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班级工作的?

一开始你们大一刚进来的时候,我工作会比较多一些,而且和学弟学妹们还不是很熟。还有班主任有空的时候,我得和她讨论班级每个同学的情况,但是现在就和班级相处的挺好的。在学习方面的话,其实我能利用的时间还挺多的,比如在早自习,我也会和他们一起读书。毕竟我在班助答辩时,我记得我说过,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的。


问题五:请问学姐你能分享一些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吗?

我觉得大家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时间,要制定好自己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像我就是希望自己毕业之后能考上研究生,我想考上更好的学校,因为这样能接触更多优秀的朋友。再是希望他们能把学习和玩耍能合理分配。最后大学还是要努力学习的,否则以后真的没有拿的出手的简历,毕竟像我们老师说过的话“其实都是在为以后铺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