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没有选择,只有试一试。——最美班助周洋洋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86

小女姓周,名洋洋,其意为洋洋大观也,年芳二十。就读于英语1604,同心属英语1814。吾性温良,亦热情喜乐,静如处女,动如脱兔。爱好甚广,琴棋书画,略有涉猎,但用心不专,无一精通。闲暇时刻喜阅读(酷爱三毛),刷知乎微博,听音乐,看电影自副。今,心系1814,愿人人皆可勤勉好学,脚踏实地,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愿年年有余,周周复始,万事胜意。

问题一:请问学姐你当初竞选班助的初衷是什么?

  首先,也是始于我的个人规划,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据我先前了解,“班助”可以让我提前体验教师这一职业,同时也是一笔不错的个人履历。其次是基于我大学前两年来总结的个人经历和感受吧,我的大一,开始我作为一个新生,too young too naive还没人引导,几乎是半迷糊的状态度过了两年,有一天回首发现自己竟“毫无成果”可言,才突然醒悟自己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得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大学前两年确实是大学中非常重要的两年,我希望我能给我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充实的生活以及一个良好的开端吧。

问题二:请问学姐你觉得作为班助应该拥有什么样的能力和素质呢?

 我觉得做好班助的能力是要一定要照顾到班上每一个学弟学妹们。同时,虽然我和他们年龄相差很近,但是我不希望出现那种他们对我特别客气和尊重的隔阂,而是希望能和他们像朋友一样亲切地交流。在素质方面,我觉得首先自身要热心大方善良,我觉得这些品质是可以同化他们的。再是需要有丰富的经历,我会把自己参加过的暑期实习、社会实践和考级经历会分享给他们,促进他们能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并且认真对待学习。

问题三:请问学姐你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当班助时最难忘的一件事吗?

 和他们度过的每一天都会成为我人生上的一笔笔印记。若非要说最难忘的,应该是当我在“最美班助”答辩时,学弟学妹们给了我准备的一个惊喜。答辩前我还担心会很紧张,怕他们没来给我作“底气”,后来得知有四个同学来看我答辩,心里当然也非常开心。结果到了现场发现来了二十多个,还在答辩结束时喊着“不愧是我们的班助。周洋洋,我们爱你!”说实话,喜欢“细水长流”的我,还是挺不适应这样的“轰轰烈烈”的,但是真的非常感动,超爱1814的。

问题四:请问学姐你作为最美班助你有什么建议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呢?

我记得网上有一句话“感觉在大学里天天都在忙,但不知道在忙什么”,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刚进来的时候能对自己四年的学习有个比较好的规划,不要把美好的大学生活过成“无事可做”或是“碌碌无为”的日子吧,希望他们尽量少走我曾经“荒废过日子”的弯路。然后希望他们大一大二能积累一些人生的经历,多去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以及志愿活动。并且希望他们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专业知识打实了,课余时间多学一些技能,考出的尽可能多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