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必完美,但必须精彩——最美班助朱佳韵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87

我是英语1715班的朱佳韵,来自江苏苏州,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班级,我担任班长,兼任团支书;在学院,我担任英语1801班班助;在学校,我担任校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在认真学习和工作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曾担任过2018女排世俱杯新闻部翻译志愿者,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运动员对接志愿者,“枫桥经验”周年大会物资分配志愿者等。

问题一:学姐,谈谈你对最美班助的定义或者对最美班助的见解。

答:首先,我觉得作为班助,那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我是这个班级的助理,是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班委们进行班级的建设以及日常的管理。另外,我是他们的学姐,在越秀学习生活已有一年的我,这一年的大学生活,也是从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开始,相信这一年的校园生活经历,能够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指导与帮助。也十分乐意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及总结的经验,去解答他们生活学习 各个方面的问题,给予他们帮助和建议。更重要的是,我是他们的朋友,我可以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成为与他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的好伙伴。


问题二:学姐,你参加的“最美班助”答辩赛 我也去观看了,有许多的班助都参与了竞争,你觉得你最后脱颖而出的优势是什么?

答:所谓最“美”,我想每一位最美班助,都有不一样的“美”。我们都愿意为了自己带领的这个班级去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我喜欢尝试不同的挑战,去创造不同的可能性。我希望自己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努力成长,争取做他们的好榜样,也希望我积累的这些经验可以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一些参考和指导。


问题三:学姐,谈谈你评上最美班助的感受,以及你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

答:评上最美班助当然是非常开心和激动的,能获得这样的荣誉与我们英语1801班的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每一天都能过得愉快而充实,希望他们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地前进,不断努力,不断成长,梦想成真。

问题四:学姐 ,你觉得你对你的班级带来了什么,这段当班助经历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答:我想告诉他们,大学四年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四年里面有想做的事就要勇敢去做,有目标就要努力去实现。我们可以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即便有失败,也不要气馁,人生的经验,何尝不是在不断挫败中沉淀?希望四年的大学生活成为我们远离父母,真正学会独立生活的美好历练。当班助的这段经历,一定会是我最值得回忆的经历之一。我很有幸认识了英语1801班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都很贴心,从点点滴滴中都能给我带来感动。有时候自己觉得很辛苦的时候,听到他们的鼓励,就觉得自己又能重新充满力量。


问题五:学姐你也参加过演讲比赛 英语口语竞赛 你认为参加这类比赛对自己有哪方面的提升 可以给学弟学妹分享什么经验。

答:我个人对演讲是比较感兴趣的,演讲可以锻炼我的逻辑思维和辩证思维,站到台上面对观众演讲也是对勇气和自信心的一种磨炼。一路从院级到省级,我遇到的伙伴和对手都不同,正是在比赛的过程中,让我从其他参赛选手身上学到了更多演讲技巧,这种收获弥足珍贵!也更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尝试参加各类的竞赛,不仅仅是演讲,翻译、辩论等竞赛都是可以得到锻炼的平台,要为自己创造机会,在竞赛的过程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