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诗酒年华,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优秀志愿者唐静苑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3

我是英语1711班的唐静苑,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平时喜欢看书,听老歌,是一个对未来有期待,对当下有计划,对曾经有回忆的人。我知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不同的年纪,享受不同的生活,看到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心态。我同样相信有些东西不是我做了以后立即就有结果的,但是我具体做了多少,时光都知道,它不会问我,亦不会负我。星光不问赶路人,因为我走过的路,都会变成照亮我的星光。


问题1:你进入这个志愿这个服务是怎样开始的?


答:初中的时候就有接受过志愿者服务,每年都会坚持去我们那边的福利院陪孩子们和老人,去参加一些喜欢的志愿活动每周会去幼儿园做义工,然后有时候也会参加外面的一些活动。

问题2:在这些志愿服务工作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答: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小孩子,每次我去就是会给他们带一些零食糖果,然后类似一些这样的小礼物去送给他们,然后每次我走的时候就会跟他们说,等下一次姐姐再来看你们,他们都会就是很开心。然后等到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他们就会很开心的拥过来。从一开始,陌生到后来慢慢熟悉变成朋友,是可以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

问题3:还做过哪些志愿活动?


答帮助社区阿姨们做一些工作或者是去自己家的那边图书馆帮忙整理书籍,然后晚上的话广场会有那种停车可能停的不规范,然后就可能让他们要停到指定的区域。


问题4:对于参加志愿者活动有什么样的感想?


答:参加志愿服务看似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有些付出,也许在当下给不了你想要的回报,但人生路上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对未来的铺垫。志愿活动中很多的迷人之处,并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只要你用心服务,那你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每一段经历都是难得的成长,每一次成长都是前行路上难得的诗篇,你所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会让你成为更强大的自己。每一分努力,都让你成长,每一点付出,都让你强大,它们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日子里,使你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亮。尽管活动都已然拉上了帷幕,但留下的美好回忆与感动是不随时间流逝而消失的。志愿服务,栉风沐雨,我一直会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