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优秀志愿者林纪诺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75

大家好,我是来自商英1602班的林纪诺,是一名地道的广东吃货。喜欢摄影,喜欢看电影,也喜欢看书写写文章。很庆幸在这三年里成为越秀的志愿者,参与到各种活动中,为他人服务。在其中,我学到了很多,有策划,有组织,更多的是责任。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越挫越勇。



问题1:学姐,你有没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过困难或者印象深刻的事?

答:在最近的一次志愿服务中,需要在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的中心会场,负责翻译工作。作为工作人员,要从早上一直站到晚上,差不多站9个小时,并且要穿着高跟鞋。站了大概有三天,虽然脚已经肿痛了,但是,一想到他们需要咨询一些问题,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坚持下来。这也是自己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问题2:学姐,你现在处于大三这个阶段,那接下来你还有一年在越秀的时间。在评上优秀志愿者之后,接下来的一年里是考虑今后去参与一些志愿者有关的职业,还是已经开始做相关的人生规划,准备就业的事了?

答:我接下来的安排是准备考研。现阶段暂时还没有就业的想法,主要还是专注于考研。我觉得不是说我评上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就可以说我不做志愿者了。生活如果碰上机会了,我还是会积极去尝试的。

问题3:学姐可以讲一下从大一到现在的心路历程吗?总结概括性的一些想法与感受。

答:其实从大一开始还不知道志愿者是什么,通过上一些社区义工课知道了,越秀义工是怎样的一种群体;义工时是什么。然后慢慢地开始接触校内的一些活动。从一开始的不成熟,到后来逐步地锻炼,参加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的面试,到最后负责翻译工作。这样一路走来,真的是特别的艰辛,感慨万分,回忆颇多,也构成了美好的越秀三年大学生活。


问题4:那可以谈谈你评上志愿者的感受吗?

答:首先在这么多志愿者中,选出五名代表英语学院的优秀志愿者,当然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我也把这件开心的事分享给了我的父母。接着在新校区参加了颁奖典礼,感觉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很大的肯定和回报。现在就再一次回归平常,继续努力学习了。

问题5:那最后还有什么话想和学弟学妹说吗?

希望学弟学妹不要辜负大学的四年时光,时光短暂,其实只有大学中才有空闲时间思考自己想要什么,等到去工作之后才会特别忙碌,没有时间去规划什么。虽然说志愿者工作有时很忙,有人也会说兼顾不了学习,但其实如果你用心投入进这份你所热爱的工作,相信也会在大学四年收获满满,有所付出就会有所回报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