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莹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94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英语学院翻译系1703班的王莹,很荣幸能够获得此次的省政府奖学金。初入大学的校门,我也曾经历过迷茫,各种活动应接不暇,样样都想参加,想做好,但却总是事半功倍。这期间品尝过成功的滋味,也受到过失败的打击。后来我开始意识到想要变得更好需要从内在充实自己。大一结束后的暑假我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现在退伍回校,带着良好的作风与习惯,不断激励着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稳步向前,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给身边的人更多的正能量。

座右铭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1学姐,恭喜你获得这次省政府奖学金,据我们所知,这不是你第一次拿到省政府奖学金,连续获得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你有什么感想吗?

连续获得两次奖学金是对我连获两次省政府奖学金是对我的学习包括各方面成绩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内心还是非常感激的。


2学姐,你所在的寝室曾获得过两次最美寝室,一次最具红色情怀寝室和一次最温馨寝室的荣誉,众所周知,寝室生活也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学姐能跟我们聊聊你和你的室友们是如何打造最美寝室以及最温馨寝室的?

第一次获得绍兴市最美寝室当时所在的寝室是教官寝室,我们三个都是教官,虽然不是同一期,但都在同一支队伍中,有相同的目标和兴趣爱好,能够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共同成长。今年由于寝室改造,也是一种缘分,和我的现在的室友们分在了一起,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其中有两个是新生班助,每天早出晚归,还有一个经常参加大型的志愿活动,是优秀的志愿者。和她们在一起,每天都是积极向上的,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上进,非常优秀,都有各自的丰富经历。在平时的相处中非常和谐,我们之间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正是因为寝室中的每个人都在发光发热,所以使得我们有幸评上了今年的绍兴市最美寝室。

3学姐,你曾经应征入伍,现在又在教官队担任副区队长一职,你觉得你从这样的不同于学习生活的经历中收获了什么?

时间管理和做事效率吧。因为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天24小时,因此必须要知道如何分配这24小时。对于我自己的话,我会在每天睡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计划表,这样第二天一起床就知道今天需要完成哪些事情,而且必须在每个时间段完成该完成的事。还有就是在部队和教官队的工作经历,提升了纪律意识和自身管理方面的能力。


教官队合照

4学姐,我们得知你曾经参加过许多志愿活动,能不能谈谈你对志愿者在社会中的看法?

我认为高校中的志愿者更偏向于通过志愿服务来提升自我的表达,应变等方面的能力,就像我们是学习语言的,通过参与这些志愿服务,对于自己的自信,语言表达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有着强烈的奉献精神,不索取一分,却乐在其中。因此志愿者在社会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我也乐意奉献自我,为社会贡献力量。就像我们学校义工服务宗旨一样“We serve, we enjoy.”


5请问学姐在学习和教官队的生活之外还有其他什么兴趣爱好吗?


平时比较喜欢唱歌吧,在我们寝室,我和另一个室友都是麦霸,两个人天天在寝室里对歌,有时候也会唱红歌,但是一般我们唱的是一些比较流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