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张巨昌奖学金获得者崔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98

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英语1602班的崔萌。曾担任班长一职,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完成各种任务,带领班级获得学风建设优秀。学习上,我曾多次荣获张巨昌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SPT一等奖,我积极参与多次大型国际义工活动。Never say never作为我的座右铭,为我提供了许多坚持的力量,我相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会有收获!

格言:Never say never

1

学姐,你之前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你能分享一下你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吗?

我最难忘的一次志愿者活动就是接待了来柯桥参加会议的意大利专家,当时我作为随行翻译,为专家提供陪同参观的介绍以及会议服务接待的翻译。在这个过程中,我与外国专家面对面交流,感觉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发挥,但最重要的是发现了自己能力与知识的不足。所以我觉得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认清了自己的专业实力还是需要提高的。

2

学姐,你的人生格言是never say never,请问是什么促使你将其作为你的格言的呢?

第一次接触never say never是我初中时听的一首歌的名字,但更吸引我的是它永不言弃的意思,做什么事情都不能随意放弃,保持初心,坚守初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只有真正实践过,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最后成功了,你就会发现never say never.真的很重要。

3

学姐,你参加了许多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许多学弟学妹都对各种比赛比较犹豫,不敢参加,请问你有什么建议吗?

大学这个平台就是给我们锻炼的,你可以出错,可以说你不会,因为一切都还来得及,你可以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完善自己,不像我们现在大四,马上就要面临出去实习和找工作,而且社会上不会有人说要包容你的错误。有时候当你犹豫一件事要不要做的时候,不如想想,你会通过这个活动收获什么,如果有收获,证明有价值,那就去做!

4

学姐你曾经既是班长又是班助,请问你是怎么同时协调好自己所在班级和所带领班级的工作的呢?

当班助的话,其实新生刚进来的时候的却是特别忙,这时我觉得作为一班之长可以将任务分配给其他班委,因为班上的团支书啊等等工作量不是很大,所以,我目前的话,就是把班级分为几个小组,如果有汇总信息之类的工作任务,大家就把信息发给各小组长,再由他们发给我,这样工作量就会减轻很多。

5

学姐你参加了很多关于英语口语的比赛,那么平时你是如何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的呢?

其实我的口语能力也并不是特别好,但我觉得口语能力是一种输出,所以必定需要大量的输入。我喜欢听英文课,看美剧,模仿是学习的一种方法,找几个自己喜欢的演讲家,模仿模仿他们的演讲,也是很好的选择。

6

请问学姐平常是怎么要求自己的,有制定什么标准吗?

学习标准上,我希望自己要认真的完成学校的各种考试任务,并且要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也要求自己每个学期都要安排一项额外的证书考试,保持自己学习的热情。生活标准上,我喜欢过有质量的生活,活在当下,做自己该做的事,尝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