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梦佳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85

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商务英语1605班的王梦佳,是一名预备党员,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爱好是跳舞、画画、看电影。大学期间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等。我曾参加过绍兴市发展大会、绍兴音乐节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校舞蹈队队员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演出。我相信,一个人不付出就永远不会有回报,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格言

越努力越幸运


01

学姐,你不仅在翻译大赛中获奖,还在英文书法大赛和朗诵比赛中表现优秀,又是spt学生,你如此出色,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吗?


自我感觉就是学习英语不是一条走捷径的道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对于我来说,单词和语法是基础,就是你平时就要多积累这些,听力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多看一些美剧电影之类的,口语的话可以多唱一些英文歌曲,大一大二的时间一定要重视早晚自习,你抓住这段时间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超越很多人。

02

学姐,你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请问你在担任多项职务又要兼顾学习的同时有什么是让你觉得幸运的呢?


为什么说越努力越幸运呢?因为一个人越努力的时候就会越优秀,而这些优秀的往事早晚都会被别人看见,例如你上课时被老师表扬、顺利通过考试、拿到奖学金之类的,尤其是你在找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能比别人更轻松的拿到工作的offer,你会感觉很幸运。

03

学姐,你获得了多项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的奖学金,同时也参加了多项志愿者活动,请问你是怎样平衡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呢?


自我感觉课外活动和学习不是特别冲突,像社团活动大部分都是避免了上课时间的,然后像志愿者活动有时候请假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但是大家不要觉得志愿者活动是浪费时间,你去参加这种活动的时候,你会接触到很多的人和物,你不仅能开阔眼界,还可以扩大你的朋友圈,最主要的是,当你活动结束回来时,你会有一种学习的紧迫感,你会更努力的学习。

04

学姐,你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和宣传委员,在管理的过程中你是怎样处理同学关系的呢?


像学习委员,它的工作就比较杂,比如学委群里会发一些文件,包括关于考级以及学分的信息等等,你就要准时地发给同学们,有很多同学看不懂的话,他们就会不停地来问你,你这时候就要十分有耐心,就算是一些很小的问题,你也要一点一点地回答他们。

05

学姐你参加了这么多志愿者活动,可以分享一下你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吗?


党组织举办了一次文明劝导的活动,主要工作就是披着一件红色小马甲,站在十字路口指挥行人过马路,就是比较艰苦,你要站一整天不能坐下来,一天下来,整条腿都麻木了,但是两天的志愿者活动下来,自己会很有收获,会更加的清楚交通规则。


06

学姐这次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你有什么感受呢?对于想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这也是对自己的能力的一种证明,可以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对于想申请的学弟学妹们,因为省政府奖学金主要是看你的综合素质能力,看你学期末的综合素质测试是否在全年级的前几名,你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还要多参加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