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81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目标的确立,英语学院于6月11日在C104开展了优秀学子分享会。在本次分享会中,两位英语学院优秀的学姐先后给大家进行了考研经验与自身心得体会的分享,英语学院各级学生都积极参加本次分享会。


第一位向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来自翻译1703班的王莹学姐。

王莹学姐现为中共党员,担任教官队副区队长一职,2016年应征入伍,2018年退役复学。服役期间多次获得嘉奖,登上钱江晚报、浙江卫视等电视媒体,她坚信“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首先,她从考研目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选择复旦的原因,她提醒大家,在决定考研之前要弄清楚什么是考研,为什么想考研,想学什么专业这几个问题。

接下来,她向大家分享了备考期间的题型、网课教师等干货。

最后,王莹学姐表示考研绝不是一劳永逸,她期望大家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情和状态,考研的同时要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尽力而为!


第二位优秀学子是来自商务英语1704班的李冰心学姐。她从备考经验分享、如何高效学习、初复试经验分享以及学生会生活分享四个方面向大家幽默风趣地描述了考研期间的生活。

李冰心学姐首先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了简述,她表示自己考研期间注重时间分配和计划安排,协调好这两者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在学习方法方面她强调“质量”、“零碎时间”、“不比较”等细节之处的重要性。

学姐还表示,在见到胜利的曙光前,你可能会见到清晨五六点的太阳和深夜一两点的月亮。星光不负赶路人,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结果!

本次优秀学子分享会前来聆听的同学非常多,他们表示学姐们作为榜样令自己受到鼓舞,听完学姐们的经验与心得分享也有很多收获,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