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考研学子朱思敏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02

个人简介

朱思敏,共青团员,曾是校艺术团成员。学习上积极向上,工作中认真负责,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类二等奖,获得过校优秀SPT二等奖奖学金,以及“校SPT自主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校期间,通过专四,人事部三笔,上海高口笔试,计算机二级优秀以及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在校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曾是中国机器人大赛翻译志愿者。现被上海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拟录取。



上师大MTI考研分享

本人情况

大二通过专四

大三通过高口笔试

考研期间通过三笔

获得过校二等奖奖学金

大二暑假当过翻译志愿者,完成过一场交传


关于择校

首先是想选择师范类院校,然后定位于江浙沪地区。华东师范(985)南师大(211)上师大江苏师范大学浙师大杭师大。在选择上师大之前,考虑过浙师大杭师大。浙师大杭师大录取人数少,最后选择了上师大。


初考成绩

政治:59 基英:65 翻译基础:128 百科:114 总分:366



复习计划



时间安排

2019年5月开始,暑假在家学习基本一轮结束(打基础),9月到11月二轮,11月到12月冲刺。


政治

关于这门课考的很不理想,当时考完我就知道完了,选择题做的很不好,但其实我做的模拟题还是考的很好的。

我用的材料主要是肖秀荣教授的全套书,肖四肖八超级超级重要,考前背大题。还有就是我用了徐涛老师的书和练习册,可能是后期资料太多了没有消化彻底,其实只要认认真真跟一个就可以,我属于太贪心了哈哈哈哈。


基础英语

题型:词汇语法辨析+阅读+作文

平常可以精读外刊,我比较喜欢用的英语文摘,里面中英文对照练习翻译非常好。星火专八阅读也一定要用,虽然是真的比华研的要难。语法词汇部分我用的是专四那本还有和三笔综合一起准备的,还有专八单词我背的是如鱼得水,但我觉得不够,想拿高分的话还可以去背GRE单词。


基础翻译

这一门的题型是词条和英译中2篇中译英2篇。

我用的材料有卢敏热词,China daily热词,黄皮书词条,还有考三笔二笔的那本词汇书。热词我也是打印了很多,整理了一个笔记本,每天学习新的同时一定要记得复习!

关于英译中和中译英,我觉得就是考翻译的基本功,可以和三笔二笔一起准备。我用过的材料有:历年政府工作报告,三笔实务教材,韩刚三笔,庄绎传绿色的,各类政府白皮书,还有散文翻译我用的是张培基的,推荐精诚翻译的散文课。在用这些材料之前,我先用六级翻译打的基础。还有入门用了武峰那本蓝色书。英译汉的话我是非常推荐英语文摘的,我现在还是很喜欢用。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题型: 选择题(25*2)+小作文(应用文)+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