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Stay foolish.——优秀教官潘奇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2

优秀教官潘奇

我是潘奇,也可以叫我Pokee 。我来自商英1608班,目前担任稽山校区教官队十一期区队长一职,在队期间,也获得过优秀标兵,单兵大比武第一的成绩。因喜欢与人交流,加上受到队伍影响,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他人解决困难,参加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义务小商品博览会等志愿服务,并荣获各类优秀志愿者。我觉得与人交流的过程,就是我们认识世界的过程,而我又特别喜欢不同思想的碰撞以及融合,这大概就是我乐此不疲参加志愿者的原因吧。


问题一

学长我们了解到你目前担任稽山校区教官队十一期区队长一职,在队期间,也获得过优秀标兵,单兵大比武第一的成绩。那么可以讲一下你当初为什么要加入教官队呢?

是因为我的连长吧。在军训最后一天有一个汇演,当时的我担任排长,我拿着连牌偷着懒坐得很垮,但她穿着夏常服背挺得很直坐在我旁边。那个时候我知道她是我们的学姐,也才比我大一岁,但是她在整个过程中、整个领导发言、整个汇演结束前前后后将近有两个小时左右,她整个人做得笔直的,明显能看到那个汗能从她的帽檐一滴滴这样滴下来,后背也全湿透了。正是因为这一幕,我被我的连长折服了,后来她来问我是否要加入教官队时,我想也没想便答应了。


问题二

学长,在你加入教官队后有什么改变吗?

改变对大部分人来说刚刚从高中迈到大学这个坎,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不善言辞的,或者说是不敢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但是经过这个队伍一年的锻炼,我也慢慢的克服了当初那个害羞的自己,开始逐渐能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或者讲述自己一些有趣的事情,也可以去给他人做思想工作。

问题三

在教官队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呢?

教官队有一个国旗班,我曾经试过旗手,但由于身高原因被调下来了,当时我有一个关系挺好的队友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队了。有一天升国旗回办公室把旗放下来,我扛着国旗在走,他看到我之后原地立正并对我敬了个礼,那一个瞬间我的那种情怀被震撼到了。那一面国旗就算为了他我也要扛下来。


问题四

学长,你在越秀生活学习的过程中,令你印象最深刻、感受最丰富的活动或者事情是什么?

我个人比较喜欢参加志愿者服务,我参加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义务小商品博览会等志愿服务,并荣获各类优秀志愿者,曹娥江赛艇翻译志愿服务等。因为自己在教官队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觉得自己在做义工、志愿者方面能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帮助别人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也想趁自己还没毕业之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问题五

学长你在大学中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服务类活动,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什么经验呢?

在台上的我会微笑着大方自信地和台下的老师交流,我能从他们眼神中得到反馈,感觉到我能行,然后我就会更自如地继续说下去了。在教官队我还当队员时,在休息时间我会到前面去分享自己的事情,随之自信也就慢慢积攒了起来,慢慢地我被锻炼得在正式场合下独自演讲时不会再那么紧张了。


问题六

学长,你的大学生涯如此丰富多彩又积累了如此多的经验,那你对未来有怎样的规划呢?

我对教官队这个队伍有很深的感情,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不以一个队员或者队长的形式,而是以另一个形式留在这个队伍里,来见证这个队伍和以后的人的成长,我认为这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