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去尝试,千万别说不行——优秀教官葛园锋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0

自我介绍


我是葛园锋,教官队第八期区队长,2016年9月,在同学们陆续返回学校开始新的校园生活的时候,我选择了另外一条充满荆棘的路——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部队战士。2018年9月,我又脱下了军装回到了校园,重新开始我的校园生活。两年的部队生涯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逐渐成长起来,同时也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道理,看过了许多以前不曾看过的风景,我认为大学生活的意义就是把“一无是处”的自己变的“无所畏惧”,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学长,请问你是什么原因想加入教官队的?

答:当我来到越秀,在军训第一天,我看到有很多男教官,同时也有很多女教官。当时我就在疑惑,为什么会有女生参加教官队。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教官队是我们越秀一支别有特色的队伍。因为我高中毕业时有想过去参军,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所以后来我还是决定继续完成学业。再后来,到了越秀,看到军训场上那些教官,他们飒爽的英姿触动到了我,我想既然我去不了部队,那么我在学校也要完成我的一个军旅梦想,所以那个时候就想军训完了我要加入教官队,成为一名越秀的教官。



学长,那你曾经先在越秀做教官,再去部队当兵入伍,后来又再度回越秀学习和担任教官,那在两个不同的地方、两次不同的离别场景,你有什么感受想和我们分享吗?

答:因为我是2014年来了越秀,选择并学习了两年越秀的商务英语专业,16年准备去部队当兵。那个时候我的班级班长和同学以及教官队班长还有教官队内的一些学员,还有我所带过的教官队的一些学弟学妹们,总之很多认识的人,在我离开越秀的时候来送别我,就那个时候觉得要和大家分别两年,感觉很可惜也很舍不得。后来在部队接受两年训练,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这也是我的另一个收获。再后来,去年我回到学校,我的感受并不是特别好,因为和我同届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毕业离校、实习工作了,然后15届的学生包括当时我所带过的一些教官队的学弟学妹,因为不常见面也不是特别熟,所以这让我内心觉得有一丝落寞。

可以和我们谈谈你认为自己的为人是怎么样的吗?比如说私底下或者说在训练学弟学妹的过程中会不会改变自己的一些“脸色”,以及再加入教官队之后,你有没有一些为人处世、性格上的转变?

答:这个是有的,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自卑、内向,心里面给自己留了一方小天地,但是上了大学以后,我认识了很多人,包括学院班级内的一些同学还有教官队的一些战友,还有班长、学长学姐们,我的生活因此发生了一些改变,我变得比以前更加的阳光、开朗。不要看我现在能够说这么多,但是要是以前在班级里面,就算是当着熟识的班级同学,在讲台上发表演讲、说话或者是presentation,我都不敢。


我了解到如果毕业的学生想要继续留在越秀做教官也是允许的,那我想请问你,如果你现在面临选择,你是想毕业了直接选择就业还是继续留在越秀再做几年的教官,延续你的军旅梦。

答: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很久,从加入教官队那一刻起,我就在想当我对教官队产生了感情,产生了依赖之后,我以后会不会离开。但是每次答案都是离不开。我在教官队经历了三次以上的退队仪式,战友们不愿提起这个事,因为退队就意味着离别,我认识了两年的战友,每天在一起摸爬滚打、生活,已经建立起了很深厚的友谊感情,突然有一天要分开了,说不舍得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不管有没有这个机会,我都会去寻找这个机会,然后继续为我们教官队做出一份贡献。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你在大学生涯中有参加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活动或者比赛吗?谈谈你的经验或者感受。

答:参加的活动主要是教官队内部的活动,对于外部活动,我记得在2016年8月左右在杭州举行G20峰会,教官队所有的队员,负责在绍兴这个地方设点,像火车站、高铁站、市政府、银泰等地方我们都会设立一个志愿者服务点,通过我们的一些帮助,去服务一些绍兴本地的人或者外来游客,给予他们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