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1级安全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31

英语学院2021级

安全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4日中午11:40,英语学院2021级安全委员培训会在C225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会还有幸邀请到保卫处廖旭东老师、英语学院学工办主任俞科安老师,会议由青年之家部长张佳慧同学主持,英语学院2021级16名安全委员会及青年之家相关同学一同参加培训。

首先,保卫处廖旭东老师围绕什么是“安全”展开讲话。安全主要包括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宗教安全等。如今,安全委员在维护好传统的安全之外,更应该集中关注非传统安——电信安全,廖老师举了许多例子,体现了电信诈骗的无处不在以及危害之大。听完廖老师的发言,各安全委员充分的认识到了自己在维护班级安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张佳慧同学就具体任务对2021级各新生班级安全委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填写安全班会登记表,平安e校的考核细则及学习方式。各安全委员都积极参与到了此次培训当中,张佳慧同学也一一解答了各安全委员提出的问题,大家一起了解了“优秀安全委员”的评比标准,以此来促进安全委员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俞科安老师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俞老师再次强调了电信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委员在打造“无诈校园”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俞老师提出了寝室防火防盗的重要性,安全委员也应该从身边点点滴滴抓起,维护同学们的安全。

安全委员在建设“安全校园”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容替代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2021级各新生班级安全委员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责任之重大,更学会了如何与学校合作,共同建设“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