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科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9

9月17日下午14:30分,英语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科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议程分为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讲座、科研处相关文件解读、英语学院科研动员大会和自由提问四个环节。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朱文斌副校长、科研处副处长杨晶、魏潘潘,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史进,以及学院全体教师,主持本次会议的是英语学院副院长吴勇

首先,朱文斌校长就各类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作了简短的介绍。其大致可分为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厅市级项目等。朱校长着重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为重中之重,选题要有问题导向与创新意识。

并指出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在之后的环节里,朱校长用自己作为国家社科课题的通讯评审专家的经历,手把手地将评审的过程以及专家们对于课题申报书评估展示给各位老师,并以一份申报失败的实例,指出该申报书存在的各类具体问题。最后语重心长地提醒各位老师,申报的成功与否,不单看重申报书的质量,更重要的是细节决定成败。

接下来,杨晶处长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做了详细的规划解读。他重点对深化实施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和学科登峰计划以及推动全省本科院校全部进入人文社科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序列,从我校的应对与参与做了展望;史进书记对各位老师的针对性教育报告和谆谆教诲表示了感谢,他提出展望: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学位点培育工作以及重大科研项目的标志性成果。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老师积极发言,将自己所想所感与各位分享。此次讲座通过对文件的解读,帮助老师们了解学校的新发展规划,从而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并制定计划付诸行动,各位老师们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