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第一届商务英语会展实践竞赛团队赴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调研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24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英语学院依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举办第一届商务会展实践竞赛。学生通过实地拍照、与会展组织方、参展商、客商等进行沟通交流等形式收集资料,有意识地探索纺织行业以及纺织会展等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调研结果,给出调研结论,提出对策等,撰写成参赛实践报告。

本届竞赛由我院商务英语系和商务英语学社承办,竞赛参赛队伍由10组共30位同学组成。竞赛方式是学生赴轻纺城会展中心实地调研,根据调研提出问题并撰写调研报告,学院根据调研报告质量来进行奖项的发布。

2021年5月7日商务英语系教研室主任夏旻子老师和商务英语学社社长黄潇黎同学带领参赛学生赴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中心正在举办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展会聚焦双循环新格局和新市场环境下的商贸模式,邀约了服装家纺类上市企业和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企业赴展会现场采购。展会共分为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数码印花展区三大区块,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


进入展厅,各组参赛选手开始围绕与纺织会展有关的研究方向展开调研,有的参赛选手通过面料材质的手感来感受每一份织品的质感;还有的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来了解绍兴柯桥纺博会历史,以及绍兴纺织业的发展形式即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同时,步入展会,我们可以看见展台的各组参赛选手正在感受织品的质感,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关于织品成衣的设计理念,处处都能感受出各组参赛选手的热情。同学们选好调研方向,与小组成员一起在会场里采访展商,拍照记录,做笔记等为报告收集充足的资料。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此次活动有幸让学生们走进国际大型展会,开阔自己的眼界,锻炼外语能力,实践专业技能,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英语学院学生与商务英语社团的成员们都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