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赴华东国际珠宝城直播基地调研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25

4月14日,我校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副院长徐英、企业实践指导教师钱红梅、商务英语系主任陈琨琨以及学生代表等一行6人赴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调研直播电商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培养方式,同时对直播电商人才的校企合作培养路径等与直播基地主要负责人鲁丹萍女士以及阮仕珍珠企业负责人聂晶等进行了探讨。

华东国际珠宝城位于世界著名的中国珍珠之都--浙江诸暨山下湖,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20万平方米,是世界珍珠珠宝生产与加工中心、集散与物流中心、品牌展示与贸易中心,资金流通与商情发布中心、珠宝文化交流与商贸旅游购物中心。

鲁丹萍女士详细介绍了华东国际珠宝城直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该直播基地已经与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了直播基地合作项目,通过专业性的运营团队进行网红主播孵化,充分发挥市场和源产地优势,将线上的流量资源与线下市场货源结合起来,打造网络新零售模式,促进珍珠行业向千亿产业迈进。随着直播基地的不断发展,基地对直播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扩大,因此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孵化国内国际电商直播人才。

我校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期大学生电商直播人才培训班并开展了电商直播竞赛,在电商直播班导师的带领下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方式能够以团队形式进行直播,并且在直播环境创建、直播流程管理、直播选品把控等方面有系统的了解,已经具备了直播人员的基本素质。我院此次与华东国际珠宝城电商直播基地的校企对接也为学生争取到了专业实践实习和就业实习的机会,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