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迎来学术讲座周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3

今年我校英语学院迎来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第一批本科学生。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英语学院特邀请了三位学前教育专业的专家于第十五周来我校开展“学前教育学术周”活动。


12月10日晚上于我校稽山校区英语学院 A114,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教育学博士,王雯副教授开展了关于学前教育概览与发展动态的会议讲座。王教授首先指出对于刚涉足学前教育领域的学生来说,有必要逐步建立起对学前教育行业的总体认知。其次,本次讲座从宏观层面的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园长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切入,介绍微观层面幼儿园的组织运行惯例,幼儿园的课程、游戏、一日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动态。最后,王教授回应了大学生关心的就业或考研问题。

12月12日下午于我校稽山校区英语学院B317,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于海静副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坚持梦想——做有准备的幼教人”的讲座。首先,她阐述了基本理念与师德的概念。其次,介绍了学前教育所需的专业知识,如幼儿发展知识、幼儿保育和教育知识以及通识性知识。然后讲述了有关学前教育所需的专业能力,如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沟通与合作、反思与发展、激励与评价、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与环境的创设与利用。最后幼儿教师资格的考证做了解读。


12月12日傍晚于我校稽山校区英语学院C104,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小虎博士开展了幼儿园科学核心经验与活动指导的会议讲座。首先,周小虎副教授通过了一系列案例探讨幼儿科学。其次,指出幼儿科学学习的目标是研究幼儿亲近自然探究自然具有初步的探究能力,在探究认识周围事物和现象。科学探究能力包括观察实验能力科学思考能力表达交流能力和设计制作能力。

本周的讲座,让学生们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确立了长远的学习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拿出更努力的学习劲头,做有思想有内涵的幼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