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伟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78

201941日,冯志伟教授莅临英语学院与我院教师一起开展学术活动,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副院长杨爱军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冯志伟教授以科技术语与翻译为主题作了讲座,主要内容有机器翻译的三中类型、机器翻译系统功能的比较、各种语言中的Term、语言的专业性等。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与冯志伟教授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冯志伟19394月生,云南省昆明市人,计算语言学家,专门从事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的跨学科研究。他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两次研究生毕业,获双硕士学位。先后到法国格勒诺布尔理科医科大学、德国夫琅禾费研究院(FhG)新信息技术与通信系统研究所、德国特里尔大学语言文学院、德国康斯坦茨高等技术学院国际术语学和应用语言学中心(CiTaL)、桑夏自然语言处理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EECS)学习、工作。现为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