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铭记历史—英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97

为缅怀遇难同胞,不忘国耻。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各干部于12月13日18:30在C112一起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电影内的一幕幕都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正如这令人肝肠寸断的诗词——“柳条湖泪诉曾经,北大营回砖哽咽。船厂火光水染红,奉天剑影山侵血。”让那血腥的历史,在此占据了每个人的脑海。耳边响起了枪炮声,空气中硝烟弥漫,属于中国的领土上,血流成河,横尸遍野....

现场气氛随着电影的播放而愈渐沉重,眼中的泪水在不停打转。这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这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不管过去了多少年,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杀都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心灵上永远的伤痛。

通过观看这次电影,大家心中也更加明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穷则国穷。少年乃国之根本,国之栋梁。

今天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和雨露中,也许很少回忆并思索那个远去的战争年代,那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历史。然而一寸山河一寸血,历史不容忘却,历史也等待着今天的人去创造。你我,都应做好准备,接住那个接力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