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SPT杯”英语口语本科组竞赛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1

为营造良好的外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2月9日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SPT杯”英语口语本科组竞赛。

出席这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外教老师Andrew和Thomas,英语学院基础英语教学部主任张玉宏老师,英语系主任黄婷老师,听说教研室主任李桦老师,大学外语部教学部副主任张雪芳老师,副教授杨金线老师。

比赛开始前,为活跃比赛气氛,K-pop韩舞社为大家带来两支精彩的舞蹈。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环节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提问三部分组成。

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的有准备发言,主题为“My View on Responsibility”。二十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发言,选手们从容不迫,对演讲得心应手,整场发言都非常流畅;有些同学因为比较紧张,会有一些小错误和停顿,但他们都能完整的在规定时间内把自己的演讲完成。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上台演讲不仅战胜了自己内心,还为同学和老师们展现了绝妙的演讲艺术。

定题演讲结束后,曾虹和江涵婧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双语版的Let it go 让大家稍作休息。

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15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可使用实物、图片等辅助道具。各位选手在十五分钟内就要组织好语言并控制在两分钟内用英文表达出来。选手们的表现各有千秋、不分伯仲。有些同学在演讲时与台下观众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即兴演讲准备时间短,但是选手们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以及平时积累,从容地发表观点,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

由2名外教轮流就选手即兴演讲内容提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题1分钟。这不仅考验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也考验选手们的英语水平。

比赛正式结束后,台下的观众们也纷纷站起来,分享自己看完整场比赛的感受。他们说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对演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到了演讲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并且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努力提升自己。

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

专业组

一等奖:刘禧亮

二等奖:石鑫怡   曹霸霓

三等奖:汪吉   江凌云   宋青瑶

非专业组

一等奖:陈韵窈

二等奖:车金妹   陈亦宁

三等奖:杨宗晔   陈昕凯   刘雨欣

本次英语口语大赛气氛热烈,精品倍出,既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又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活跃了校园氛围,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我们也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平时学习英语中,能多读、多说、多练,为今后的英语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