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0-2021学年社团答辩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社团活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英语学院于2021年5月10日在C120展开了2020-2021学年社团答辩会,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社团指导老师参加评审,切实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发挥潜能、提高能力、提高素质,提升体育文化影响力,展示校园文化特色。

英语学院翻译社、商务英语学社、英语俱乐部、英美戏剧文化社、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网球社、瑜伽社7位社长向我们生动的展现了多姿多彩的社团生活。

答辩环节:

一、商英社

简介:本社团是由学校里的商务英语文化及国际贸易爱好者组成开展商英外贸知识学习和交流活动的社团组织,学习型组织,属学术类社团。

社团活动:定期、不定期举办专业比赛。参加相关专业的社会实践活动。顾问和指导教师指导开展专业“沙龙”、讲座等活动。顾问小组代为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报告等。

二、瑜伽社

简介:瑜伽社至今已经成立七年了社团中共有36名社员,社长:蒋垠芳,副社长:谢佳吟,财务:徐涵迟。每月定期召开干事例会,每位干事各司其职,每位社员积极配合并参与每周的社团活动。瑜伽社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社员可以互相交流学习瑜伽的心得体会,互相鼓励,协同并进。

社团活动:外聘专业老师,每周两次瑜伽课,每次一个小时。在学校SPT街的瑜伽馆进行瑜伽练习,小班化教学,每位社员都可以得到老师充分的指导。

三、英美戏剧文化社

简介:本社团本着体验英美戏剧文化的宗旨,在平时开展戏剧表演和观看电影的基础上进行英美戏剧文化的熏陶。让同学在英美戏剧文化社团中体验到戏剧文化的乐趣,在戏剧表演以及配音的实践练习中体悟戏剧文化的真谛。

社团活动:节选一些有趣且简单的戏剧或电影片段进行配音。

四、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


简介:阳光行动志愿者行动社,成立与2005年,本学年共计招收85名在校社员,分别来自于英语学院、西语学院和东语学院三个不同的学院。社团内部设有社长、副社长、财务、幼儿园助理等各项职务,大家齐心协力,为社团的日常事务而共同努力。经过15年的发展,社团的社员们认真尽职地完成志愿者的基本工作,发扬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积极地组织社团活动,与越秀双语幼儿园和鲁迅故里社区居委会形成了长期结对关系。且每次活动后对活动进行反馈,总结,照片留底。

社团活动:儿童福利院英语教学、幼儿园助教、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除此之外还会开设其他大型活动。

五、网球社

简介:网球社是向学校全体学生敞开的学生社团。作为发展学生体育特长的社团,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更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球场上交友,挥霍汗水中懂得合作的意义。

社团活动:击球过网练习,自主击墙练习,基础动作教学。

六、英语俱乐部

简介:英语俱乐部社团,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的特色社团,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扩大交流范围,加强对外国文化的了解以及和国外各种形式的交流,成立了英语俱乐部。社团致力于开展多方面的活动,如社团联谊、英语配音与演讲比赛、邀请外教参加口语角,一切以从社团和社员出发为主,开拓创新精神,提高活动质量,为社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舞台!

社团活动:英文作品赏析、英语知识教学。

七、翻译社

简介:翻译社自201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以传授翻译知识为主,社团成立初衷是为有翻译兴趣的伙伴提供一个平台,以及对校内各位对翻译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地方。

社团活动:翻译社创办以来举办了非常多的活动,其中有翻译竞赛,以有趣的小游戏让大家对英语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平常也会邀请指导老师以及外教进行授课,增加活动的多样性。

  在每个社团答辩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该社团特点、方针和创办目的、会费费用流向、社员规模、活动方向和策划方案等方向提出问题。每个社团做出了详细的回答。老师也为社团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指出要利用平台做好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使得学院学生更加了解社团、加入社团、融入社团;在活动方面,鼓励多举办新颖活动调动起学生们的热情和建设社团的热情。

  对于活动举办较少或工作不合格的社团给予警告,并给定一定时间按要求进行整改,向学院提交社团整改方案,若整改后仍不合格,则采取强制注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