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师生热议“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4月20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堂思政课,通过党支部学习、思政理论课、主题班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史进

“红船边的这堂思政课,用话剧和实景,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回望了共产主义先驱们的百年初心,让我们生动了解到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本质,学会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从而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之“魂”、筑牢大学生民族精神之“根”、夯实大学生基本道德规范之“基”。

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嘉玲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红船精神”犹如历史与现实的对话,昭示我们将其融入血脉、化为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续写荣光。

本科第九党支部书记鲁梅

人生是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理想信念是旗帜,是方向,是动力,是行为之本,一旦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方向就会偏离,行为就会变异,直接影响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直接危害党的执政根基。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也是当下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保证。

本科第十党支部学生党员陈语嫣

通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我们对党的伟大光荣历程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的感受。我们不得不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她走过了一百年的风光岁月,在这一百年的艰辛历程中,渡过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胜利。我们青年党员在党的教导下,更加地坚强与勇敢。我们会奋勇拼搏,为祖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自己的青春年华而奋斗。

本科第二党支部党校学员马艺宁

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我了解到,红船,是一艘小小的游船,但却承载了一次重大的会议。红船孕育诞生的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经过一堂思政课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要传承党的精神,更要牢记党的使命,永远奋斗,汇聚起强大精神动力,鞭策自己不断前行。愿我们的心中,都有这样一艘“红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