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代表会蝉联”庆百年华诞 诵红色经典”集体朗诵比赛冠军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6

2021年5月9日晚,第三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暨“庆百年华诞诵红色经典”集体朗诵比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和成广场举行。

The trumpet of a prophecy! Oh Wind, 把昏睡的大地唤醒吧!哦,西风啊,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英语学院朗诵者以一首ODE TO THE WEST WIND中文翻译是《西风颂》开篇。该诗篇始终围绕作为革命力量象征的西风来加以咏唱。通过朗诵队的深情演绎,充分表现出了对反动腐朽势力的憎恨,对革命终将胜利和光明未来的热切希望和坚定信念。

第二首是艾青的《党旗颂》,伴随电子屏上一幕幕震慑心扉的历史画面在眼前重放,英语学院朗诵者们用身体筑起一座丰碑,仿佛在缓缓勾勒出那一幅幅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之图。诗词声起,他们无不心怀神圣使命与责任感,用高亢激昂之声抒发着对红色精神无比崇尚的热爱。

此次朗诵比赛,英语学院蝉联冠军,展示了英语学子们非凡的实力与强大的气场。全体英语学院学子将会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