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概况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23

商务英语系有商务英语专业,是浙江省首个设立的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在全国同类专业中排名第20位,是全国民办高校排名第一位的五星级专业,2019年成为绍兴市普通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其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知识,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下设纺织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和国际商务管理方向3个专业方向,核心课程有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英)、国际商法导论(英)、国际营销概论(英)、国际贸易实务(英)、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等。

商务英语系下设两个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和商务教研室,现有教师42人,教授 5人、副教授10人、博士5名,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教师12名, “双师型”教师10名,校外实践指导教师9名。商务英语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建有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绍兴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性商务英语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可在校内实验室进行纺织英语、商务礼仪、商务谈判、会展磋商、单证缮制、商务英语口译等多项实验学习项目。此外,还拥有省级浙江省“十三五”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校外实践基地40多家,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哈町大学、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赴美带薪实习等国际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