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概况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39

英语系目前拥有英语这1个专业。英语专业是浙江省“十二五”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绍兴市特色专业,其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复合人才。英语专业下设双语教育、语言文学与文化和新媒体3个专业方向,核心课程有高级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翻译理论与实践、二语习得、英语教学法、西方文明史、英美文学选读、英语网络新闻采访与编辑等。学前教育专业以培养高端、创新型双语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目标,核心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故事表演与创编、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语言教育、幼儿英语教学法等。

英语系下设三个教研室:高级英语教研室、双语教育教研室、语言文化教研室,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博士(或博士在读)教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50%,英语教学团队为省级本科教学团队。英语专业注重增强文化意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建有英语文化沙龙等实验场所。英语系每年举办英语教学技能比赛和英语戏剧大赛等竞赛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此外,还与绍兴树人小学、绍兴市少儿艺校、杭州星火教育等40多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哈町大学、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提供赴美带薪实习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