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经学校批准,英语学院自2015级开始对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专业实行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2+1+1”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分流的了解,慎重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以便更好地进行后阶段的学习和自我管理,4月29日英语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徐英主持,英语系系主任黄婷、商英系系主任陈琨琨以及翻译系系主任吴双姣等老师参加。

徐英副院长首先对专业分流的背景作了介绍。他指出,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顺应培养多元化人才趋势,现如今高校外语类专业普遍实行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招生。我校也是顺应趋势和实际需求,从2015年开始英语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阶段培养。经过两年的基础阶段学习,即将面临专业选择和分流。

接下来,三位系主任拿出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专业定位、特色优势、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等做了全面的介绍。英语系系主任黄婷老师从专业培养目标、基本情况、核心课程和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对英语专业做了全面的介绍,强调“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商英系系主任陈琨琨老师开篇先解答了大家对商英专业的误解,强调商英着重于培养“英语+商科思维”,并用往届优秀校友的典型例子向学生展示商英专业的优势和前景。翻译系系主任吴双姣老师引用季羡林先生的话指出翻译的价值与作用,并详细介绍了翻译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所具有的优势和特色,高大上的翻译类课程设置和先进的翻译实验室和同传室设备,令同学们向往不已。不仅如此,吴主任还通过视频,把已经毕业的优秀翻译学长学姐“邀请”到现场为翻译专业“拉票吸粉”。

  

最后是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老师们现场都一一详细解答,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意见参考。会议结束,仍有同学围过来找老师们咨询事宜。本次宣讲会精彩而热烈,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