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英语专四讲座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23

为帮助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取得好成绩,2021年4月21日英语学院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颜静兰教授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关于“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与应试策略”的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副院长徐英主持,英语学院基础英语教学部全体老师以及2018、2019级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颜静兰是上海市教学名师,长期担任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作文阅卷组组长。发表四、八级写作论文以及其他学术论文60多篇,主讲外教社“四、八级在线”四八级作文讲评和四、八级解题项目,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阅卷工作30多年。

首先,颜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就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目的、流程、题型及评分标准作了深入解读,还通过数据对专四考试改革、难易变化、出题趋势、易得失分点等进行了细致分析。

随后,颜教授为大家从测试要求、测试目的、选材原则、测试形式和常见错误等多个方面逐题分析了历年专四真题。颜教授不时从生活中的常见事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出发,向大家说明知识积累与广泛大量阅读的重要性。还结合热词、常用词为大家介绍了词根记忆法,通过词根追溯词源,不仅可以理解词汇之间的相互关系,而且了解词汇背后的文化。颜教授反复强调,专四考试只是一种形式,可以推动英语的学习,但是英语的学习更在于日常的点滴积累,在于坚持不懈的不断阅读和知识积累。

在讲座最后,颜教授用一句话“English is becoming the language of problem solving.”勉励大家学好英语,在英语语言学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英语人才。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一些应试策略,尤其是一直以来困扰同学的专四作文怎么写,而且颜老师的幽默和博学,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英语专业的意义所在,以及如何学好英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