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40

2月25日上午,英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幕,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杨叶玲副书记主持。



会上,余卫华院长代表全体党政领导为全体教师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接着,余院长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存在的不足,如: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生的考研率、A类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发表核心期刊等。他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要认清存在的问题,认准学院的发展方向,着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争取省级一流学科A类(外国语言文学)申报成功。(2)争取硕士点取得突破。(3)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争取国家级一流专业(翻译专业)申报成功。5.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学历和职称,打造方向明确的教研团队。最后,余院长用我院吴教授的话语“It is just one more time of my getting up of the falls suffered!”鼓励和激励我们的老师在“十四五”期间,在教学与科研上,永不放弃、坚持不懈、以牛的精神,牛的毅力,“牛”转乾坤,实现我们的梦想。

吴勇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过去一年中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省级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B类)的验收工作,指出我们现有师资队伍中博士学位的教师数、省部级项目立项数、学生论文发表数与验收指标相差甚远。要求老师们对自身的科研与职称发展做好规划,并希望我们的老师要有格局意识、团队意识、共赢意识。在科研项目上,教师之间开展有效合作、形成教师发展共同体,争取在科研上更上一层楼。

徐英副院长对教学方面的常规工作、开学注意事项进行了布置与强调,并指出本学期教学方面将着力做好一流课程申报、课程和教学质量诊断、专四专八考试复习迎考工作、学科竞赛、论文指导与考研指导工作。同时,希望要求我们的教师结合自身的特长与发展,在教学,科研,竞赛工作中做出成绩,取得成果。

最后,史进书记叮嘱全体教师在日常中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相关防疫措施,保证身体健康;提高警惕,保证财物安全;出入注意行车安全,保证生命安全;同时提醒各部门做好实验室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学院,无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