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8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8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用一堂生动特别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担当。

电影《金刚川》改编自朝鲜战争中的真实历史事件,通过从不同的视角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



观影后,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震撼如今美好生活是千万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学习和奋斗的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师生奉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