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英语学院课程“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79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院余卫华教授领衔的“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于2016年6月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上线,2018年全面改版后登陆智慧树平台,目前已经有包括浙江师范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在内的80余所学校选课,选课人数达到了1.9万人。该课程于2018年被认定为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获得浙江省“互联网+”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特等奖,现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该课程既可作为英语类专业必修课的教学辅助资源,开展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也可以作为非英语专业学生的通识教育课在线学习。教学视频使用全英文授课,配有中英文字幕,使学生既能学习到跨文化交际的相关知识,又能提高英语水平。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我院将根据学校十四五的课程建设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社会实践等五大类“金课”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