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38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于10月22日下午14点在稽山C415举行。由教学副院长牵头,各个系部推选出8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熟练运用多种现代教学手段,较好融入思政元素,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教师推选参加校级比赛。

 

最后英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徐英老师对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1.以学生为主,考验的是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如何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是老师们的重要课题;2.对于教学的设计和内容讲解,教师要有一定理论和理念支撑,要结合授课内容中的若干“点”(如思辨意识、思政元素)去提升教学高度,比如有老师在讲到饮食方面内容时,可以多向学生传授跨文化交际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建立商务活动中的跨文化意识;3.教师在比赛前要充分了解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合理安排好比赛各个环节的时间分配。

这次教师技能比赛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英语学院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