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0级开学第一课暨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18

  10.20日晚18.30,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英语学院2020级开学第一课暨优秀学子分享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英语学院副院长徐英老师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老师基础部系主任张玉宏老师和英语学院的两位辅导员董怡然老师和张金媛老师,以及来自18级和17级的9位学姐。

   首先,英语学院的副院长徐英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英语类专业到底要学什么?”他给同学们罗列了几大点:学好一个专业,掌握一项技能;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一种思维方式;多读书,学一点其他东西。最后,还为同学们送上一句话:“Language shapes your thoughts.”

   然后,基础部系主任张玉宏老师进行了发言,她为新生的英语学习提了四点建议:增加阅读输入;培养批判性思维;夯实中英文化知识;逐渐摄入专业知识。系主任说道:想要学好英语,首先得学习英美文化。只有深入了解英美文化,才能对英语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这对于英语的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帮助。之后,她还为英语学院的新生们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目。Please remember:”nothing is impossible!”

   接下来,优秀的九位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们先是谈到了学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应让勤奋伴随我们一生。然后谈到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我们都不要辜负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只要用心地去欣赏,去热爱,新的一天又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要在光阴的剪影中盈盈浅笑,任寒风吹过依旧向阳。我们风华正茂,青春不惧岁月长,你把日子细细地裁,跟着心走的方向就是未来。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最后,2020级开学第一课暨优秀学子分享会圆满结束。有的人一生随波逐流,永远都是别人电影中的配角,而有的人却永远牢记自己才是主角,时刻以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周围的人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普通,拼尽全力去与众不同。愿2020级的新生们,能在此次大会中吸取领导的建议,以优秀学姐为榜样,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愿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人生中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