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年轻梦想 ——努力与选择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87

 10月20日晚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成就年轻梦想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是荷兰鹿特丹学院市场管理硕士田寻老师,同时,她也是前外咨询公司资深咨询顾问、高顿研究院金牌讲师。


    首先,老师抛出了“努力”和“选择”两个词,问我们:哪一个更重要?部分同学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我们一生会经过许多十字路口,勇敢去选择,我们可以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人生短暂,我们应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而非用抱怨和等待去荒废时光。


    然后,她以乔布斯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人。生活中有一些人,他们胸中有丘壑,腹内藏锦绣,你以为这是天生的?不,他们无一不是在出生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有了如此的成就。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老师又谈到了“努力”和“选择”如何选择的问题,二者如何选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对部分行业就业难易程度进行了排名。这就涉及了如何进行选择的问题。毕业之后,是就业还是考研?毕业之后,工作如何选择?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们要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们要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们要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的,但,我的选择,我相信。没有坚定的选择就是放弃,人生漫长,我们要做出自己认为对的选择。


   接下来,老师向同学们谈了如何就业的问题。我们要提升就业核心能力,先就业,后择业,主动找寻就业机会,转变就业观念,走出就业误区,提前了解入职事项,快速适应入职环境。

   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加州多明尼克大学,包括其学士学位,师资力量以及录取流程等,欢迎同学们去就读。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你的起点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要到哪里去,我们无法选择人生的位置,却可以选择要去的方向,因为生活永远是按照选择的原则进行着,希望我们都可以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拼命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