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49

2020年10月8日中午10:30,稽山校区在操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朱文斌,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各学院院长等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官和新生。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军训时光走到了尾声。大会从升国旗仪式拉开帷幕。国旗班的教官士气高昂,展现出越秀学子的激昂风采。

   武术方阵和旗语方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以严整的军容军姿,给全体领导、教官和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接下来的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费君清宣读军训嘉奖令,分别颁发了“百佳标兵”、“十佳标兵”、“十佳教官”、“优秀教官”、“先进军训连”和“先进军训团”等奖项。还颁发了今年度的新生奖学金。



新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致欢迎词


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校徽


学校领导致辞

928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的开训仪式开始,经过2930两天的单兵动作训练,阳光下肆意挥洒的汗水,操场上荡气回肠的口号,同学们站如松、坐如钟。到104日新生们接受了队列动作考核,随着教官洪亮的口令,同学们昂首挺胸,在跑道上迈着矫健的步伐,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2020级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短短三天,同学们便熟练掌握了基本队列动作。

105日晚上,在洒满月光的操场上进行了军歌考核和拉歌比赛,嘹亮的军歌响彻校园,同学们施展才华,为军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06日下午举行了国防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在主席台激昂澎湃的演讲,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

107日教官带领新生进行了结训仪式的彩排,他们为今天的正式结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而  在今天,他们将这十天军训的成果全部展现。飒飒秋风,青春号角已然吹响。军训给青春留下深重一笔,汗水与欢笑是其最美的装饰,短暂的军训已经结束,未来四年,也要一腔热血去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