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33

英语学院全体教师: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进学院教师队伍的迅速成长,推动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英语学院将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要求: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我院在职教师;

2.课程类型以必修课为主,教学内容必须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适宜多媒体教学的课程并有自制多媒体教学课件。

二、比赛形式

每位选手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5个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及配套PPT讲稿。比赛当天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作为学院选拔赛的内容。

三、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余卫华

副组长:徐英吴勇

成  员:黄婷 楼凌玲 张玉宏 张文杰 陈琨琨 顾童 吴双姣 徐丽娜 任小燕

比赛专家评委由院领导、教学督导和若干一线课堂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骨干组成。

四、比赛程序、比赛时间及名额分配

(一)比赛程序

各系部通过选拔择优推荐若干名教师参加英语学院教学技能比赛,英语学院综合办统一组织初赛。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初定为10月中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经过各系部选拔和推荐,本次英语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参加名单如下:

基础英语教学部:俞晓丽、曹乐

英语系:曹环、罗娟、沈婷婷

商务英语系:刘畅

翻译系:黄旦华、王露露

五、比赛内容和评审标准

比赛内容为现场授课,说课和授课相结合,具体的评审标准如下:

比赛评分分三部分:教学设计15分,课堂教学80分,教学反思5分。

(一)教学设计。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参赛课程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策略、教学安排等。

(二)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阐述教学设计,然后进行课堂教学说课。

(三)教学反思。课堂教学后,选手进入指定地点,在1小时内撰写本课堂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现场提交手写稿。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2名,奖品500元;二等奖3名,奖品300元;三等奖3名,奖品200元。对于获奖教师适时开会表彰,组织示范观摩课。

   附件1:《英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推荐表》

   附件2:《英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评分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