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136

各学院、部、处室:

为给学生的创业竞赛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现决定逐步建设一批具有创新性、培育能力强的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依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浙越外发〔2020〕124号)文件精神,现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原则和要求

基地的建设坚持“自主、开放、创新”的原则。坚持学生为主体、指导教师为主导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敢于竞争与获取信息的能力;基地的所有资源,包括场地、仪器、图书文献、网络资源等,全面而有序地对基地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参与重要的学科竞赛,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创新。

基地需组织参加国家级竞赛、省级竞赛、市级竞赛至少两个层次及以上的同类型竞赛,逐层选拔、培育,选出优秀的选手角逐高水平竞赛。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主要面向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项目(参照全国普通高校国家级学科竞赛排行榜)。

2.申报条件。申报单位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承担组织学校相应的校级竞赛;

(2)能够选拔、培育更高层次竞赛的选手;

(3)了解相应学科竞赛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4)具备一定的竞赛培训、培育条件(竞赛场地、指导教师队伍、教学文件等)以及其它有利条件;

(5)具有较好的学科竞赛基础,学科竞赛成果比较突出。

三、申报程序及经费投入

1.申报程序。申请单位要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申报书》,经所在学院(部)初审并签署意见。

2.评审办法。教务处统一组织对申报单位所报送的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提交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批同意后,发文公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名单。

3.经费投入。凡被批准为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的单位,根据基地建设与发展的需要,由基地负责人提出基地建设计划,通过后,根据评审结果,学校将给予每项5万元经费支持。

四、考核与评估

基地的建设以3年为一周期,各基地每年要写出书面的总结报告。学校将根据基地年度活动计划,组织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对基地的建设以及比赛获奖取得的成绩等情况进行检查评审。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

各学院按要求填写提交《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申报书》(见附件1)。请于7月29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417997005@qq.com。

联系人:陆赟,联系电话:0575-89114073。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申报书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