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先锋党员 争创示范支部 --本科第七党支部积极开展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0

9月26日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在稽山校区西门停车场与桃李苑E幢、G幢寝室楼之间,随处可见这样一群人,他们佩戴党徽、身着红马甲或紫色志愿服,穿着简洁轻便;手提重物却满面笑容。


  


  

他们就是英语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家长不能送新生进寝室,为确保新生报到井然有序,同时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爱,用暖心服务换家长安心;本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9月25日面向支部37名党员及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布“亮身份  勇担当”迎新先锋志愿者召集令,大家纷纷响应。9月26日早上7:20,明确分工后即刻就位;和学生会干部及学院迎新义工有分工、有协作。

  


  

“家长您好,长途奔波辛苦了,我们是英语学院的志愿者,行李就交给我们吧。”看到停车场入口带有英语学院紫色专属“温馨提示”的车辆,志愿者们3-5人一组快速迎上前,帮他们搬运行李。

  


  

一天近10个小时有序循环,为学院300余名新生提供了服务,平均步数近15000步。他们中有人衣服全部湿透了,顾不上擦干脸上的汗珠,肩上又扛起了行李。服务现场没有抱怨,没有推诿,有的是喊的应、叫得动。这种氛围也感染着新生,主动拿起大件行李。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示范”。

  


  


  

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青年人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本次支部活动也是对大家思想觉悟与责任担当的检验,将为今年11月份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其他支部也发挥支部优势助力迎新工作,英语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全部就位,分散在各个点位,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