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英语学院“防疫先锋队”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02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同时,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疫墙,守护平安校园,英语学院组建“防疫先锋队”助力校园防疫工作,协助保卫处做好西门、南门、北门的防疫工作。

“防疫先锋队”由英语本科第五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共计8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支部书记胡嘉玲老师对全体成员进行“岗前”培训,就人员的分组、工作的分工、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实景模拟培训,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6月8日——6月30日,英语学院“防疫先锋队”的队员们身穿义工红马甲活跃在稽山校区西门、北门和南门。早晨7时微笑迎接广大师生们上班上学,协助保卫处检查进校人员的健康码和通行证、测量体温、维持校门秩序等工作。傍晚和周末的中午对进出校园人员进出进行了严格核验,并对校门口交通秩序及外卖取餐做了文明引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英语学院“防疫先锋队”的同志们积极“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很好地诠释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