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19-2020学年社团答辩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78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学年的结束。

在过去的一年中,英语学院的社团工作在院团委和各社团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开展得如火如荼。为了推动各社团更好、更快地发展,主动完善其内部建设,丰富我院的社团文化及校园文化,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赵凯老师和陈琨琨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并于2020年6月23日在C120教室进行了本学年的社团年审答辩活动。

我们英语学院翻译社、商务英语学社、英语俱乐部、英美戏剧文化社、电子商务社、网球社、瑜伽社7位社长向我们生动的展现了她们多姿多彩的社团生活。

商务英语学社

(简称:BEA)


社团性质:本社团是由学校里的商务英语文化及国际贸易爱好者组成开展商英外贸知识学习和交流活动的社团组织,学习型组织,属于学术类社团。

社团宗旨: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关注国际经济,关注国家发展,关心家乡建设,提高专业素质,锤炼职业能力。

社团分工:财务部,宣传部,外联部,秘书部。

社团优势:1.社团活动丰富。2.师资队伍强大。3.团队成员热情切有决心能够把商务英语学社开办下去。


瑜伽社


社团荣誉:曾多次获得SPT社团称号

成立目的:通过练习瑜伽的冥想,体位,呼吸,放松四个瑜伽的基本要素,使学生们的身体和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改变。练习冥想可以使学生减轻学习中和生活中的压力。呼吸的调整可以使学生的心灵得到净化,体位法的锻炼可以使他们拥有苗条、修长的身材,包括外在的气质和内在的修养。

社团活动:1.定期组织瑜伽社的内部互动活动,以此来了解瑜伽社的文化建设效果,了解成员的需求,寻找工作中的待改进之处,加强个社员之间的交流。2.聘请专业老师,保证社团每周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的瑜伽练习时间。

社团展望:1.下学期加强社团宣传工作,让广大同学更加了解瑜伽社,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2.下学期计划尽量多地开展一些线下活动,调动社员们的热情,同时让大家对瑜伽有更深的了解。3.计划下学期每周开一次社团例会,社员之间交流心得。加强社团制度的完善。


网球社


社团宗旨:团结友爱 共同进步

社团目标:培养学员 为校争光

社团训练情况:每周会安排固定的2次集中性训练,其余时间球友自行组队训练,根据学员的掌握情况决定授课进度,分层次施教。

社团展望:下个学期,我们将继续秉承“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宗旨,加强网球训练,招纳新的社员,维护好老社员,同时,进一步创新社团的管理模式,在后期,举办一些网球比赛、开展更多的有趣的团体活动,来增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培养球员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加入“网球社团”这个大家庭中来。


英美戏剧文化社


社团简介:于2008年成立至今,致力于舞台剧表演,结合中国经典故事和英美戏剧文学。

社团特色:本着体验英美戏剧文化的宗旨,在平时开展戏剧表演和观看电影的基础上进行英美戏剧文化的熏陶,让同学体会戏剧文化乐趣。

社团活动:戏剧表演、看电影、社团文化节、社团茶话会


翻译社

社团简介: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翻译、口译等锻炼。

社团活动:兼职介绍、破冰活动、外教授课、参与校园活动、四六级经验分享。

社团荣誉:社员活跃于各大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电子商务社

社团介绍: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活动的社团。

社团宗旨:教社员如何收益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活动板块:线上线下给大家培训,部分时间邀请专家教师授课,会提供资源和项目。


英语俱乐部

指导老师:李梦楠

社团简介:为英语学院的特色社团,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氛围,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

社团活动:英语角、晨读打卡、英文作品赏析、英语知识教学。

未来目标:成为英语学院优秀社团、校级SPT优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