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进行时|英语学院各专业解析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48

  英语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最久的二级学院之一。自成立以来,学院秉承“和成·育秀”的校训,积极实施SPT (System of Professional Talent)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外经、外贸、外企和外事服务等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历年保持在95%以上。

  英语学院现开设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学前教育(隔年招生)四个本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绍兴市重点学科;英语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绍兴市级特色专业,翻译专业为翻译专业为浙江省省级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为绍兴市重点专业。现有在校生近2500名,全职专任教师约100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30%,英语教学团队为浙江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其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三个英语类专业,实行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的“2+1+1”培养模式,即前两年不分专业,重点强化学生英语语言基础,第三年开始进行专业分流,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发展,第四年进入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阶段,主要为就业、考研、出国留学等做好准备。

 

  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专著和译著60多部,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1项,市级科研成果奖5项。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实施国际化办学。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组织学生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进行海外文化体验、访学等,常年聘请国外文教专家来院任教,讲学,合作科研,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学校位居前列。


英语(English)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商务、文化、教育、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外贸、涉外服务、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复合人才。
本专业下设三个方向: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双语教学方向和网络与新媒体方向。各方向设有不同的专业方向课程和大量选修课程,学生在进入大三后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进行个性化发展。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音、基础英语写作、西方文明史、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导论、英语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学术论文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2.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绍兴市特色专业
3.浙江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4.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浙江省一流课程《高级英语视听说》
6.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开展合作教学、教学实践和订单式培养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2.在新闻媒体、文化传播机构从事英文编辑和翻译等工作;
3.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4.在中小企业就职或自主创业;
5.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


商务英语(Business English)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知识,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三个方向:纺织贸易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和国际商务管理方向。各方向设有不同的方向课程,学生在进入大三后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发展。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基础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英)、国际商法导论(英)、国际营销概论(英)、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论文写作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专业定位、应用型全英教学师资队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体系
2.浙江省首个批准设立的本科商务英语专业
3.全国本科商务英语专业综合实力排名第20位、全国民办高校专业排名第一位——五星级专业
4.绍兴市重点建设专业
5.拥有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十三五”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务英语实验教学中心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在外经、外贸、外企、外事等涉外机构从事商务运营和管理工作;
2.在旅游、高级宾馆酒店、商务咨询管理公司等从事商务管理工作;
3.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4.在中小企业就职或自主创业;
5.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


翻译(Translation & Interpreti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语言基础、较强的双语应用能力、丰富的百科知识和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养,掌握翻译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练运用翻译技术,能够胜任外事、商务、文化、科技等领域中等难度的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通用翻译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基础口译、交替传译、商务翻译、商务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现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浙江省省级一流专业
2.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优势专业
3.拥有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浙江省最大的Trados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
4.拥有同声传译实验室
5.拥有多学科职业英语语料库云平台
6.绍兴市精品课程《英汉笔译》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在专业翻译、出版、新闻、驻外使领馆和办事处等机构从事翻译等工作;
2.在外经、外贸、外企、外事等涉外机构从事商务翻译和管理等工作;
3.在旅游、高级宾馆酒店、商务咨询管理公司等从事语言服务相关工作;
4.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5.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或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