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0级新生班助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0

  6月28日中午12点,英语学院在A208开展了班助培训会议。学工办主任俞科安、团委指导老师赵凯和下一届数十位准班助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俞科安老师首先提出班助的重要性。新生进入新校园,容易感到迷茫和不适应。而当代大学生因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心理状态不稳定,有些新生也可能因为地域、成绩,加上今年疫情影响,在开学阶段心态容易表现的比较脆弱。所以班助要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新校园,着重关注省外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帮助新生,更要在生活上关爱新生。

  其次,班助要起管理监督作用。要出席新生的早晚自习,通知新生重要的考试如:四六级、计算机等报名。班助要有耐心,确保每个新生都能收到消息通知,不能屏蔽班级群。

  除此之外班助要正视自己的身份,班助是新生和班主任之间的桥梁,要协助班主任班委筹建工作,提供新生请假等流程的帮助,遇到情况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同时,作为班助,也是新生的学长学姐,不能有失偏颇,要公平公正对待新生。

  回顾2019学年各班助的工作,俞科安老师对20年各班助提出要求,严抓学风,贯彻英语学院“以学为主”“以生为本”“知行结合”的理念,保证新生早自修早读大声,晚自修安安静静。还要要对新生起积极的引导作用,鼓励新生参与学术讲座等。

  接着,赵凯老师分别从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段对班助工作提出要求,着重加强班级建设、班风建设以及团支部建设。另外指出要主动掌握新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引导信教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

  最后,俞科安老师希望各位准班助能拥有良好的心态,不怕困难,不要埋怨,能够积极地应对批评,把批评当作成长。

  本次会议为各位准班助的上任打下第一块基石,促进了班助的专业成长。相信在金秋九月,各位班助一定能带领新一批越秀学子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