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 ——三月“学习雷锋,义工服务”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62

  为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义工服务”为主题的线上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大一16个班级参加,其中由一个大二的预备党员对接一个大一班级,在QQ、钉钉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互动活动。


   

  英语1901班团支书在活动记录表上这样写道:通过本次“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团课,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雷锋的生平经历、伟大事迹和他的经典语录,从含义、实质、内容和作用四个方面学习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新时代下的我们,不仅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更需要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焕发人们道德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了要想弘扬雷锋精神,必须从自身做起,始终谨记并遵守“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的道理,明白了在雷锋精神下,任何艰难困苦都能克服。同时,许多同学在此次疫情下争做志愿者,听从政府的安排,真正的接过雷锋手中的枪,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了实际行动中。

  此次的学习雷锋,义工服务活动,在全国齐心协力,努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学校也抓住此机会,通过线上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战“疫”当下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也正因为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使得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全体人民的努力下,疫情正在得到了越来越有效的控制。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努力,构建一个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让我们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在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中国更加团结、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