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66

 

 2020年,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的101周年纪念,在这一百零一年中,无数中国青年向上走,开辟了新时代。

而如今,曾经在长辈眼里“吃不得苦,受不得累”的90后和00后们,在当代扛下了大旗,无论是森林火灾还是新冠肺炎,他们都走在了第一线,百年前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中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有一群年轻人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用坚定初心与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正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是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如果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正欲开放的花蕾,那么青年则是祖国正盛开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

  不知不觉,青年已踏上征途,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破茧成蝶。他们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的无悔担当。也许我们都很平凡,但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非常微小,但把无数微不足道地力量凝聚起来,就足以改变世界。